深夜伦敦  

夜晚1點,正從蘇活區離開

 

街上還滿是人潮,一處一處群落聚集在街巷裡大大小小的酒吧

 

查令十字街上有許多歌劇院,舞台上歌舞方歇,門口招牌仍閃閃發出霓虹光采,並不因此停止招攬路上遊人

 

班上賽普勒斯女孩舉行House Warming Party. 這和上次華人朋友家的又完全不同了,繼余光中很希臘的夜晚後,這是一個很希臘的Party! 屋裡的陳設很是新穎,一點也不像風化區該有風塵樣,嶄新的傢俱和舒適的沙發可供人坐臥,Lovely Home。儘管外頭寒風陣陣,但是溫暖的室內留不住我們。這些可愛又有創意的賽普勒斯朋友架了條天梯通往神秘的頂樓,Merina將白紗越過我們頭頂繫在四周,佈置成一個若隱若現的天花板;又將繽紛的聖誕吊飾燈,放射狀鋪在地上,閃耀來客的視線,面對這沒落的前紅燈區,這裡就成了一個蘇活秘密聚會所。聚會裡的人只分成兩種,認識的與即將認識,我們拿著酒水,在冷冽的空氣中,放聲談笑,低頭遙望在酒吧裡穿梭的人們,互相舉杯。

1237596793  

 

天下雜誌的某期教育特刊,曾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放話,說什麼14~24歲的這段過程將決定一個人的價值觀,於是不知是不是因為某年在Fresh的那次跨年,在那一樣冷冽的寒風中,一樣手握酒杯,圍著戶外陽台的爐火烘烤,我與那些不知姓名、甚至不知性別的陌生人們在頂樓沙發上相濡以沫,從此愛上與陌生靈魂藉酒水互相投契的過程,交會互放的光采,於是產生anti-social和party animal的詭異綜合體…….Anyway,選擇住在蘇活區的人,回家的路上必定經過不下20個Pubs, Clubs, Bars!即使夜深了也不會人靜,沒有獨處空虛的時刻,真是一個不會寂寞的Location。I’m jealousy!

 

 London eye  Fun with classmate 029  

 

 

 

因為自己住的太遠了,不是很常來倫敦市中心,即便現在走在倫敦街頭,有時還是得提醒自己,我不是遊客,我不是遊客,我不是遊客!然而,已經開始害怕以後太懷念這裡了,過去旅遊書上看到的特拉法加廣場、西敏寺、倫敦眼、國王十字火車站這些景點,變成搭公車回家路上必經的風景,或是轉過街角就會遇見的驚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就是我愛上這裡的原因,連回家的路都是一趟旅程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